【伍德】没离开过 07

⚠️:原创女主,且女主为非典型斯莱特林。有私设。


-----------------------------------------------------------------


校医室里常年弥漫着药剂的味道,就连庞弗雷夫人走过,也似乎能闻到被搅乱的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药剂气味。莱蒂斯一闻到这种味道就犯怵,但艾达米娜却很喜欢这股味道。在远离家的霍格沃茨里,这是为数不多能让她找到家的安全感的事物——当埃德蒙把她圈入怀抱的时候,这股气息就会把她笼罩。

 

她坐在床上,伍德就守在一旁。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伍德尴尬地看着脚尖,挠挠鼻子。她则把目光挪到窗外的一轮弯月,以及围绕着它的点点星光。感受到她的动作,伍德也跟着看向窗外的景色。

 

“那天晚上我们也像这样在看月亮吗?”艾达米娜突然发问,“我不太记得那晚发生什么了。”

 

“是啊,”伍德低沉地笑出声,“你还差点把我认成夜巡的教授了。”他看见女孩弯起来的眉眼,情绪高涨了不少。

 

“不过,那天晚上是月圆之夜。”他补充。

 

“月圆之夜?”艾达米娜开心地晃起双脚,“好想再看一次啊,都完全不记得了。”

 

“你想的话,下次我们再去看。”

 

“真的?那我们可以看久一点!”

 

“我们还有门禁呢。”其实伍德不太愿意打压艾达米娜的兴致,但身为学长,他不得不提醒一下已经陷入美好幻想的女孩。

 

艾达米娜扭头看向他,明亮的双眼里闪烁着狡黠的光芒:“你忘了我可是和韦斯莱双胞胎混的?门禁怎么可能束缚我呢?”

 

“好了,不好意思打断你们‘危险’的谈话,”庞弗雷夫人掀开帘子走了进来,“特纳小姐,麻烦给我看一下你的体温计……和我预测的差不了多少,不过是低烧而已。来,”庞弗雷夫人递来一杯不明药品,“喝完它你就会感觉好很多。”

 

没等艾达米娜伸手,伍德就接过杯子,然后把它稳稳当当地放到艾达米娜手上。两人的手不经意间擦过的时候,属于奥利弗•伍德的温度让艾达米娜差点没忍住把手缩回去。

 

“谢谢。”很轻的一声,也不知道伍德有没有听见。艾达米娜埋头喝着热腾腾的药水,脸颊滚烫滚烫的。一定是水蒸气太烫了。

 

“目前她的情况不需要留院观察吧?”伍德仍然不放心。

 

接过艾达米娜递来的空杯子,庞弗雷夫人把手抵在她额头上测试温度:“当然不需要了,回去睡一觉就好了。”说着庞弗雷夫人瞥了一眼伍德和艾达米娜,“你现在就可以把你的女朋友领回去啦,先生。”

 

“我们不是!”两人异口同声地否认,但目及之处只有庞弗雷夫人翻飞的衣角。

 

伍德和艾达米娜窘迫地对视了一眼,马上撇开视线。

 

远处一下一下敲击的钟声,像是催促着他们返程的脚步。

 

经过格兰芬多塔楼时,艾达米娜发现伍德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纠结了好一会,眼看离通往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路越来越远,她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伍德。

 

“噢,这个……”伍德的面不改色,“斯莱特林休息室比较远,我不太放心。再说了,时间还充足,我来的及赶回休息室的。”

 

一想到要麻烦伍德来回跑这么一趟,艾达米娜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庞弗雷夫人给的药水,她感到自己的脚步开始轻飘飘了,要真的撑不住至少还有人把我运回休息室。

 

“其实今天早上……”

 

“我知道。”艾达米娜耸耸肩。

 

微风拂来,夜里骤降的温度让艾达米娜忍不住颤栗。恍然间似乎感到脖子上有冰凉的触感,她缩起脖子,要下雪了吗?

 

穿过门厅,他们碰见了几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往左拐往地下走,即使有火把的照耀,通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道路对于一个格兰芬多来说也太过昏暗了。艾达米娜只能时不时提醒身后的伍德注意台阶上的凹陷或者是某个太多突出导致会把人绊倒的石雕。

 

“你们斯莱特林都是夜行动物吗?”伍德第五次在艾达米娜的提示下逃离“危险”后,不由地感叹,“喔……没有贬义的意思。”

 

“如果你把这条路走上一年的话,你也可以条件反射地避开那些霍格沃茨的陷阱。”艾达米娜转过身,“前面就是我们休息室的入口了,我自己过去就好了。”

 

在伍德看来,闪烁不明的火光下的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仿佛一张随时会把自己吞入腹中的大口,他抿着嘴点头表示赞同:“也对,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突然开门……”

 

经受了不知多少岁月沉积的厚重木门缓缓打开,沉闷的响声在两人耳边炸开,他们几乎是同时紧张兮兮地看向休息室门口——

 

还好。见门后站着的是安东尼,艾达米娜心里悬着的石头平稳地落下。她和伍德都压低了声音,急急忙忙道别后,往相反的方向跑开。

 

和安东尼擦肩而过时,艾达米娜能感到对方的视线一直黏在自己身上,让她很不舒服。

 

“怎么了?”

 

慢条斯理地整理着领子,安东尼摇摇头:“没什么。只不过想提醒你一句,你属于斯莱特林,也属于斯莱特林球队,记住你的身份。”

 

“多谢阁下的指教。”艾达米娜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深入探讨,加快了脚步。

 

“你的任性还会连累到她。”

 

艾达米娜猛地刹住脚步,搭在楼梯扶手上的手慢慢收紧,然后又缓缓松开。她回头盯着安东尼琥珀色的眼睛:“这个点你在这里干什么?”

 

“你抢了我的台词了,特纳。”安东尼慵懒地倚在门框上,“因为莱蒂斯很担心你,晚上又怪冷的,我不想她坐在沙发上等你到深夜。那么,你和那个格兰芬多的守门员跑去哪了?”像是听到什么动静,他悠悠地转过身,“晚好,凯拉。噢……我在等德里安。”

 

一听到那个令她反胃的名字,艾达米娜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推门进到寝室时,她正好对上从书中抬起头的莱蒂斯的视线,金发小姑娘马上反应过来,跳下床来迎接她。

 

没等好友开口,艾达米娜就先道歉了:“抱歉又让你担心了。我去了趟校医室,所以回来晚了。”

 

“怎么了?”莱蒂斯捧着她的脸左看右看,“训练的时候受伤了吗?”

 

已经入睡的舍友大大地翻了个身。两人的动作一时间僵住了。

 

“没有,”艾达米娜压低了声音,“我有点低烧,不过已经在庞弗雷夫人那喝过药了。”

 

“你又烧啦?”莱蒂斯不放心地把手抵在她的额前,“你一个人去的吗……”

 

艾达米娜猫着身子收拾着衣服,一边准备去洗漱,一边安抚对方:“没事啦,有人陪我。”

 

“弗雷德和乔治?”

 

“不是,”艾达米娜踢掉鞋子和袜子,“奥利弗•伍德你记得吗?”

 

身后的人只沉默了不到一秒:“格兰芬多的守门员?你们怎么这么熟了?”

 

“还好吧……?”艾达米娜扯扯嘴角,又想到莱蒂斯看不见,也懒得掩饰自己的不自在了。“先去洗澡啦,亲爱的。你先睡吧!”

 

看到莱蒂斯钻进被窝里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后,艾达米娜才放心地离开。

 


 

 

霍格沃茨一点一点地步入冬天,室外逐渐被充斥着四个学院的代表色的围巾海洋淹没,而艾达米娜和莱蒂斯越来越憧憬圣诞节的到来。弗雷德和乔治捎来了艾达米娜深爱的“韦斯莱夫人牌”黄油曲奇,并且承诺圣诞节会给她寄一大桶曲奇饼干作为礼物。对艾达米娜而言,一切都是这么美好,唯一称得上不足的,大概就是在寒风中哆哆嗦嗦地进行训练这件事了。

 

一天训练结束后,弗林特还没讲完话,队里就有人惊叫起来了。艾达米娜下意识地朝队友指着的方向仰起头,突然感到鼻尖一凉。漫天的雪絮荡荡悠悠地洒落,叽叽喳喳的说话声渐渐盖过了斯莱特林队队长的声音,所有人(除了弗林特)都沉浸在欣喜之中,魁地奇比赛已经被众人抛到了脑后。

 

“下雪啦!”希格斯飞到她身边时,她大笑着冲他喊。

 

欢呼声此起彼伏地响彻霍格沃茨的上空。

 

球场以外,也有人在大声地为这场初雪庆祝:

 

“下雪了!”

评论(4)
热度(23)

© Melodram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