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没离开过 06

⚠️:原创女主为非典型斯莱特林,有私设!






天边泛起鱼肚白时,艾达米娜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好迎接今天和拉文克劳的比赛了。寝室里的其他人还没睡醒,她暂时也不想这个钟点过去大厅,于是就坐在床沿上放空自己。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感到有人在轻轻拉扯自己的兜帽。 

 

“早,莱蒂斯。” 

 

“早上好。”莱蒂斯揉着眼睛在她身边坐下,抱住她的手臂把头枕在她的肩膀上,“起这么早吗?” 

 

“是啊。” 

 

“噢,别装了,你肯定半夜就醒来了,然后一直睁眼到天亮。” 

 

艾达米娜哑口无言。无论她如何告诫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但内心深处的慌张总是无法得到安抚。不过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就是艾达米娜•特纳。 

 

只是艾达米娜后来再回想起人生第一场正式的魁地奇比赛时,却发现记忆全然模糊了。当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时,她似乎只是遵循着本能反应去进行比赛。耳边尽是呼呼风声、鬼飞球和游走球撕裂空气的声音、碰撞击打声、观众的尖叫还有李•乔丹的解说……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希格斯飞过来冲她笑,然后举起了手中闪闪发亮的金色飞贼。 

 

“梅林的胡子啊!你做到了!”艾达米娜难得地尖叫了一声,然后被四面八方涌来的队友围在中间接受拥抱。 

 

“是我们做到了!”在喧闹喝彩中,她断断续续听到希格斯这么说。 

 

李•乔丹的声音在球场上空飘荡着:“斯莱特林胜利了!但拉文克劳的朋友们也不用伤心,争取下一次干翻……” 

 

斯莱特林战胜了拉文克劳,这就意味着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将在决赛决一胜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个学院之间的气氛多少呈现出一种微妙的状态。带有挑衅意味的标语、徽章还有语言甚至肢体上的小摩擦已经是两个学院间的家常便饭。 

 

“这其实已经算是一个小传统了,”弗林特解释,“没什么大不了的,斯莱特林必胜!” 

 

艾达米娜瞥了一眼从旁边走过的几个格兰芬多学生,把声音压低了附和她的队长。 

 

“要有点自信!”弗林特一掌拍在艾达米娜背后,她差点没站稳,“你那天好几次的预判真的太棒了,梅林看了都得说好!” 

 

“谢谢。“艾达米娜痛得龇牙咧嘴。莱蒂斯在旁白偷偷地帮她揉揉后背。 

 

很快,她和莱蒂斯就与弗林特分开了,她们要赶着回寝室。但莱蒂斯没跑几步就开始大喘气,脸色和唇色一下子发白。艾达米娜伸手摸了一下莱蒂斯的脸,冰凉冰凉的,吓得她慌忙拆开手中的包裹,从一盒子的瓶瓶罐罐中拿出一小瓶药剂,拧开盖子递过去。 

 

“你要坐一下吗?”看着莱蒂斯皱着眉把药剂小口小口地吞下,艾达米娜忍不住扶住下一秒仿佛就要倒下的朋友。 

 

莱蒂斯已经说不出话了,摆摆手:“我们慢慢走回去吧。” 

 

没走几步,两人就和伍德迎面撞上了。即使周围并没有其他人,艾达米娜和伍德都不约而同地别开了视线。即便不久前他们在魁地奇球场上空有过友好的交流,但目前两个学院之间被无限放大的隔阂都让他们做出了最保险的决定——不论是为了对方,还是为了自己。 

 

似乎感应到朋友身上低落的情绪,莱蒂斯叹了一口气:“何必呢。你和韦斯莱们不也这样吗?更何况你和伍德还算不上朋友吧。” 

 

艾达米娜哼哼几声当作回应:“行了,你就好好休息吧。” 

 

回到寝室,把迷迷糊糊的莱蒂斯在床上安顿好,艾达米娜正准备要离开,袖子却被抓住了。 

 

“你长袍里面多穿点,别到时又发烧了。” 

 

“没事,我不冷。你快睡吧。”把莱蒂斯的手好好地塞进被子里,艾达米娜听着钟楼传来的钟声,心里暗叫不好。 

 

当她顶着一头被吹乱的头发走进斯内普的办公室时,斯内普的阴沉脸色和别具个人特点的鹰钩鼻让她联想到麻瓜西部片里眼神凶恶的秃鹫,而自己就是一块躺在沙漠上的腐肉。一如既往阴沉的办公室里漫开更为沉闷的尴尬,艾达米娜盯着架子上不知道装着什么生物的玻璃罐子,怀疑这就是自己待会的下场。 

 

“抱歉,教授。” 

 

出乎意料的是,斯内普并没有怎么为难她。 

 

感谢梅林。几乎没有受到干扰地把今晚的工作完成得差不多了,艾达米娜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欣喜,她实在是太困了,恨不得马上投入被神奇家养小精灵魔法整理得无比柔软的床铺的怀抱中。 

 

斯内普踱到艾达米娜身边,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她的工作进度,突然开口:“特纳小姐,你应该思考了很多次为什么我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找你麻烦吧?” 

 

艾达米娜手一抖:“……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教授。” 

 

“背一遍我刚才讲过的定义。” 

 

永远捉摸不透的斯莱特林院长。即使有点担心,艾达米娜还是努力地把能记起的内容一股脑背了出来。 

 

“曼斯药剂,一大类型药剂的总称。这类药剂药效不明显且起效时间较长,需长时间服用才会对服用者的身体造成损害。而……”把能想到的句子都掏空后,她偷偷瞥了斯内普一眼,还是摆着一张臭脸。就这样吧。 

 

“看来你及时地把你脑里的芨芨草都清理干净了,我还是挺欣慰的。”斯内普异常地好说话,“今晚到此为止,请回吧,特纳小姐。” 

 

艾达米娜放松下来,一下子感觉眼睛又累又痛,她这才发觉今天的烛火要比往常少很多,以至于办公室里基本没有什么光源。真是勤俭持家的好教授啊。 

 

走到门口的时候,她听见斯内普的声音从身后悠悠地传来:“希望你记住,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无可救药的人身上。” 

 

艾达米娜很想转过身问这是什么意思,但她实在没有勇气,并且她的眼皮已经撑不住要合上了,只能加快步伐往斯莱特林休息室赶。当她如愿以偿地躺在床上时,心里有很多按捺不住的想法想和莱蒂斯一吐为快,只不过她还没翻过身就沉沉地睡着了。 

 

 

我在下坠…… 

艾达米娜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放声大叫。 

我的魔杖呢? 

下一秒她就重重地摔在岩石上,眼前一黑。 

 

 

“艾迪!” 

 

艾达米娜猛地坐起来,惊魂未定地喘着气。 

 

“你还好吗?”莱蒂斯拿着手帕给她擦拭额前的冷汗,“我看你好像做噩梦了,怎么叫也叫不醒。吓死我了,我差点就要去叫斯内普教授了。” 

 

“我没事……”艾达米娜深吸一口气,“现在几点了?” 

 

莱蒂斯的手一顿:“梅林的胡子……我们今早第一节课是变形课!” 

 

倒霉透了。艾达米娜差点骂出声。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她们并没有迟到,这得益于艾达米娜在球队里的负重练习——当然也得益于莱蒂斯轻盈的体重。 

 

“让我猜猜,”艾达米娜刚挨着安东尼坐下就听见他说,“又是因为你吧。” 

 

“这的确怪我,克劳福德。但是,’又’?这可真是让我有点伤心。” 

 

“抱歉。” 

 

麦格教授的问好打断了这场尴尬的对话。艾达米娜趁课堂进度还没进入正题,遮遮掩掩地给莱蒂斯递了一张纸条: 

 

下次不要再以“增进友谊”为由让我们挨着坐了,亲爱的。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就是斯莱特林球队的例行训练。 

 

按照弗林特制定的作战计划,全队按部就班地展开训练,大家都挺在状态的,除了艾达米娜。 

 

一扫平日的活力与热情,噩梦里的场景常常不合时宜地涌现。久而久之,她坐在扫帚上甚至不太敢往下看,仿佛下一秒就会像梦境中那样坠落。并且今天她感到自己的反应变迟钝了,投球也是软绵绵的,有气无力。 

 

不知道第几次被弗林特批评后,艾达米娜看上去就像刚上完魔法史一样,整个人蔫蔫的。 

 

训练结束后,希格斯找到了无精打采的艾达米娜。 

 

“没什么大不了的,上次训练我也被弗林特骂得不少。” 

 

脑海里立马浮现出的上次训练希格斯的精彩片段让艾达米娜忍俊不禁,不过代价是她的脑子立刻变得晕乎乎的。 

 

与希格斯告别后,她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去一趟校医院。 

 

在路上越走越感觉不对劲,艾达米娜庆幸自己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希望能撑到校医院,这次只有我一个人了。 

 

没走几步,她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艾达米娜?你要去哪里?” 

 

“校医院。我感觉不太好。”她裹紧了长袍。 

 

伍德三步并作两步跟上了她:“我陪你一起。”


-------------------------------------------------------------------------


没想到,我这次又咕了这么久……而且没有存稿了😭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odram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