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乙女】没离开过08

⚠️:女主为非典型斯莱特林!

⚠️:私设众多!





当你和圣诞假期之间只隔了一节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梅林在上,就连斯内普的油头你也会觉得它散发着迷人的“杰克曼香”。

 

艾达米娜的话音刚落,莱蒂斯惊恐地回头确认斯内普教授没有听到这番惊人的言论。但离她们较近的一些学生已经忍不住投来好奇的目光,莱蒂斯戳了一下艾达米娜的腰,艾达米娜马上夸张地”哎哟哟“叫起来。

 

“如果你说得再大声点,我们在搭上回家的列车前肯定会被请去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当苦力!”

 

“只是这个绝妙的比喻恰好地在我脑中弹出来而已嘛,”艾达米娜拍掉莱蒂斯不安分的手,“再说了,我这几天可是为斯莱特林挣了不少分数,斯内普教授肯定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处罚我们啦。”

 

莱蒂斯哼哼唧唧地发表了不赞同的意见,但艾达米娜坚决一律无视。两人在即将跨过黑魔法防御课教室的门槛的时候,与这门课程的教授打了个照面。

 

“杰克曼教授。”

 

“早上好,”英俊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向她们微微点头示意,“还是一如既往地早呀。你们可以先翻到课本第276页,从第三段开始往后阅读到288页。”

 

“好的,教授。”

 

少女们羞涩地不敢抬头,只给杰克曼露出凑在一起的两颗毛茸茸的脑袋。杰克曼轻笑一声,快步走到讲桌后开始整理授课资料。

 

刚才短时间的近距离接触,让两人得以闻到教授身上令众多女生心神向往的香水味。艾达米娜和莱蒂斯拖拖拽拽地挪到她们的“专属位置”上,与讲桌后的杰克曼不远不近——既保证了能欣赏到教授的美貌的距离,有不至于让教授听到两个人之间的悄悄话。

 

屁股刚沾到凳子上,艾达米娜就迫不及待地抓住莱蒂斯:“怎么样?这次你闻到了有什么不同吗?”

 

“没有啊,”莱蒂斯揉揉冻得发红的鼻子,“我觉得教授的香水一直都是同一款呀,味道都没有变过。莉亚还有其他人都是这么说的。只不过谁也不知道这款香水名字叫什么,估计是市面上找不到的……说不定是克劳蒂娅*的定制款呢,我回头得问问吉娜婶婶。”接着看到好友脸上掩盖不住的失望,她有点惊讶:“怎么了?”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艾达米娜压低了声音,时不时用眼角的余光打量杰克曼,见对方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她才继续说:“我说的‘杰克曼香’不是教授喷的香水,而是另一种味道,属于杰克曼的味道。虽然被香水味遮盖住,但我确信我真的闻到了……”

 

教室大门被轰然推开。陆续前来的学生带着凌冽的寒风蜂拥而进,冷风中裹杂着零星的雪花,呼啸着灌进教室。陡然增多的人员使室温快速上升,很快,窗玻璃就蒙上了一层水雾。杰克曼用魔杖轻敲桌面,杂乱的教室氛围立马变得安静。还是一贯的开场白,黑魔法防御课正式开始。

 

相比起上一年古板无趣的教授,杰克曼教授的风趣幽默俘获了一众学生的芳心(当然也有他出众的外表的原因),他的课上鲜少有人心不在焉。可惜,临近圣诞假期,大家都归心似箭,各种开小差的行为层出不穷。杰克曼倒也贴心,挑了非重点部分展开讲课,对学生违反课堂纪律的表现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艾达米娜和莱蒂斯玩起了画画接龙,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但艾达米娜知道自己的思绪已经飘远了。只有自己能闻到杰克曼教授的“味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想什么呢。”莱蒂斯用鹅毛笔的羽毛轻轻扫过艾达米娜的手背,把她一下子从神游中拉回现实。“哎,你是不是因为太喜欢杰克曼教授了,才会出现闻到了’属于杰克曼的味道‘的幻觉?”

 

“胡说什么呢!梅林听了都替你害臊!”艾达米娜用自己的鹅毛笔对准莱蒂斯的脖子发起反击,把她逗得咯咯直笑。

 

“嘘——他看过来啦……”艾达米娜眼疾手快地把莱蒂斯的脸别正,自己则低着头假装在记笔记。

 

“哎,你刚才脸都红了。”

 

“教室太冷啦。”

 

“是谁说很热来着?”

 

“能不能好好学习了,诺特小姐!”

 

在霍格莫德车站,大家都忙着搬行李以及互相告别。回家的实感真真切切,艾达米娜的心情好得就像吃着柠檬雪宝的邓布利多教授,即使遇到皮皮鬼她都是笑着给了他一个冰冻咒。就连见到了凯拉,她的脸上依旧挂着由衷的笑容,以至于对方张了张嘴终究是没有把难听的话说出口。

 

悠扬的鸣笛声敲响了返乡的钟声。

 

因为莱蒂斯答应了和安东尼以及他的朋友们待在一个车厢,于是艾达米娜就敲响了弗雷德和乔治所在的车厢的门,然而开门的却是伍德。

 

“被吓到了?”伍德对上艾达米娜受惊的眼神,笑了。

 

“喔,噢,那个,安吉丽娜告诉我弗雷德和乔治在这里的,所以我没想到……”

 

伍德退到车厢里,侧身给她让出了道路:“请吧。”等艾达米娜进来后,他才退出去,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艾达米娜:“提前祝你圣诞快乐。”随即不等艾达米娜作出反应,他就把门合上了。

 

有些摸不着头脑地把祝福憋回肚子里,艾达米娜转过身,下一秒,只觉得有什么在眼前炸开了。她连忙后退了几步,贴在墙壁上屏住呼吸瞧着五彩的烟花噼里啪啦地爆成几个金黄色的大字——鼻涕虫。

 

“提前送你的圣诞礼物!”弗雷德大喊,“还有一个!”他拉动了手上的烟花筒。

 

一阵电闪雷鸣后,金光闪闪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大头相替代了“鼻涕虫”的字迹。

 

乔治一把搂过哥哥的肩膀,脸上挂着韦斯莱双胞胎招牌式的恶作剧得逞笑容:“是不是感动得说不出话了?”

 

没人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安吉丽娜、凯蒂以及艾丽娅回到车厢时,只看见了一名安静阅读的斯莱特林学生和两名被束缚了手脚、无法开口说话的格兰芬多学生。 

 

 


我发誓,这是我们和韦斯莱双胞胎相处得最融洽的一次。 

           ——安吉丽娜、凯蒂和艾丽娅 

 


我也是。 

           ——艾达米娜



--------------------------------------------------------

 

 我就是个超级鸽王。对不起各位了!

评论(13)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odramma | Powered by LOFTER